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公卫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 2019-05-29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于5月27日上午11:00在树华楼卫三教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副主任、教工及学生支部书记、工会委员、教代(工)会代表、行政人员共60人参会。

郝卫东书记在会议上通报了学院作为北京大学首批被巡察单位接受巡察并积极整改落实的详细情况。

2018年12月7日至25日,北京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我院展开巡察。2019年3月11日,巡察组向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巡察反馈意见明确表态坚决认领、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彻底整改,并在不同范围、不同层级多次通报巡察反馈意见,迅速、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学院党委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巡察整改专项工作组;制定整改台账方案,明确工作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对台账实行账目式管理,明确建账、转账、对账、报账、销账环节的责任和要求,不合标准绝不销账。对于在台账中标明近期完成的内容,已全部按计划如期完成。对于需更久时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已在规划筹备及稳步推进中。

巡察是对学院党委及全面工作的一次科学有效的“体检”,帮助学院从党建、教学、科研、人事、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一次系统的梳理。经过整改,学院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思政建设巩固发展;党建质量获得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增强;系统梳理规章,形成日渐完善的制度体系;督促解决了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的一批重点难点问题。

会上还进行了对巡察整改落实满意度的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在大学、医学部党委领导下,带领全院师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全面完成好整改任务,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踏上新台阶。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