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事招聘 > 博士后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黄婧课题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日期: 2023-12-15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黄婧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空气污染的健康影响及机制研究,课题团队基于人群现场研究开展了多项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的工作。课题团队与牛津大学深度医疗研究团队、帝国理工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研究团队、莱斯特大学环境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

合作导师简介

黄婧,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于空气污染的健康影响及机制研究。中国科协首届青年托举工程人才,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北京大学临床医学+X青年专项等项目资助。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70余篇,近五年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于The Lancet Planetary Health, JAMA Psychiatry, European Heart Journal, eClinicalMedicine, JACC: Heart Failure等国际权威期刊,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https://sph.pku.edu.cn/info/1483/3846.htm)。

岗位职责

参与科技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的申请,课题组项目设计和研究实施,能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污染暴露对心脑血管疾病影响的机制研究。

申请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含应届毕业生)或获得博士学位三年内,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具备独立的科研工作能力,较好的研究基础和中英文写作能力,在本专业领域国际或国内主流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3) 环境卫生学、毒理学等专业重点考虑,有实验室工作经验者优先;

(4) 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执行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带领团队开展科研项目经验者优先;

(5) 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管理规定。若申请博雅博士后,请参见北京大学医学部博雅博士后项目https://postdocs.bjmu.edu.cn/tzgg/index.htm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薪酬福利:

博新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国家资助B档博士后税前收入约28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

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在站3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

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 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按照博士后类型享有不同的优先分配权。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人才项目、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和医学部博雅博士后等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

(2) 至少2封专家推荐信,其中1封为博士导师;

(3) 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4) 代表性论文、著作或研究报告。

应聘流程

(1)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jing_huang@bjmu.edu.cn,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博士后进站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博雅博士后申请一般为每年5月和10月);

(3)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更多信息可参见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网站:https://postdocs.bjmu.edu.cn/index.htm

(4) 招聘截至日期为202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