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宣布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03

2021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宣布会在逸夫楼209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宁琦同志、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朱树梅同志出席。公共卫生学院新老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及教职工约1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宁琦同志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公共卫生学院行政班子换届工作进行说明,宣读《北京大学关于公共卫生学院行政班子任职的通知》,并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履新表示祝贺。她指出,上一届行政班子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尽心尽力,工作务实,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班子成员对管理工作非常投入,能够热心听取老师们意见,在公共卫生教育改革、促进科研提升、职称晋升和激励机制、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均作出了重要贡献。




党委组织部受校党委委托,为孟庆跃、王培玉、王志锋三位老师制作了感谢牌,并由乔杰常务副校长颁授。希望三位老师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希望新一届行政班子在詹思延同志带领下,继续团结和带动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将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得更好。





会议第二项,孟庆跃同志发言。他代表上一届行政班子对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和谐、担当作为的十年奋斗经历进行简要回顾,对学校领导及党政职能部门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指导表示由衷谢意,对全院教职工给予行政班子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衷心祝愿学院在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大、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三项,詹思延同志发言。她首先向组织的培养和全院老师的信任、向孟庆跃院长和上一届班子、向拼搏奋进成就今天北大公卫的一代代公卫人表示感谢。然后,她代表新一届班子就做好学院工作做了三点表态: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必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汇聚众人的智慧,建设温暖和谐、相互支持、团结奋进的公卫大家庭;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


 


会议第四项,乔杰常务副校长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学院上一届行政班子团结奋进、守正创新,在学院人事综合改革、人才结构优化、公卫专业博士及国际公卫硕士招生等人才培养创新、全球卫生和应急管理两个二级学科创建、全球卫生学系和生物统计系创建、中国-东盟公共卫生科技中心申报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由衷的感谢。



乔杰常务副校长表示,她相信新班子能够带领全体师生继续创新和突破,同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是要趁势而上,勇担使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着力培养能解决病原学鉴定、疫情形势研判和传播规律研究、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等实际问题的人才”的指示。第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重教学、重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卓越学术能力和突出实践才能的国家急需公共卫生人才。第三是要继续发扬民主作风,凝心聚力、风清气正,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推动事业更上层楼。





学院党委郝卫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将坚定支持学院新一届行政班子的工作,继续发扬北大公卫优良传统,党政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带领全院师生为创建世界一流公共卫生学科而奋斗!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会后,学校相关领导、与会新老班子成员等合影留念。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2年1月2日



撰稿:刘杰

审稿:郝卫东、詹思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