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事招聘 > 博士后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峥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23-09-07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峥老师课题组主要开展儿童行为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协同与促进、妇幼保健的循证等研究(https://sph.pku.edu.cn/info/1737/5375.htm)。因科研工作需要,课题组现面向全球范围招收1~2名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研究方向

1. 儿童行为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协同与促进。第一阶段:基于全生命周期健康促进研究框架,融合国内外多个大型队列数据(CFPSALSPACLSAC等),研究儿童行为健康与心理健康的相互作用及其变化历程,为确定健康干预的敏感窗口期及关键干预靶点提供依据。第二阶段:基于课题组前期搭建的现场调查和干预平台,开展证据级别较高的随机对照试验干预、整群随机对照试验干预等真实世界干预研究,为改变公共卫生实践提供证据。

2. 妇幼保健临床实践的循证研究。第一阶段:基于北京大学“临床医学+X”研究平台,与北京大学多家附属医院合作开展临床大数据研究,以妇幼保健临床需求为导向,通过循证医学和证据综合方法为临床决策提供支持。第二阶段:前瞻性开展临床专病队列,综合现场调查、门诊资料和住院资料,积累我国妇幼保健实践的高质量证据。

二、应聘条件

1. 具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统计学、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等专业的博士学位;

2. 即将博士毕业或毕业三年以内,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3. 具备独立的科研工作能力、较强的研究基础和中、英文写作能力,在本专业领域国际、国内主流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4. 热爱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执行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带领团队开展科研项目经验者优先;

5. 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管理规定。若申请博雅博士后,请参见北京大学医学部博雅博士后项目https://postdocs.bjmu.edu.cn/tzgg/index.htm

三、工作职责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北京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协助完成研究生培养,能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开展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见上。

四、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薪酬福利:

博新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国家资助B档博士后税前收入约28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

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在站3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

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 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按照博士后类型享有不同的优先分配权。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人才项目、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和医学部博雅博士后等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五、申请材料

 1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完整的学习工作经历、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代表性论文获论著清单、获得奖励情况。附已发表的主要研究论文全文、个人近期免冠照片。

 2)学历、学位证明扫描件;

 3个人陈述(1000字以内):重点阐述应聘者选择该岗位的原因、博士后期间的工作计划以及博士后出站后的职业规划。

 4专家推荐信:至少2封专家推荐信其中1封为博士研究生导师)以及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

六、招聘程序

 1)请按上述要求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zheng@bjmu.edu.cn,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

 2)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普通全职博士后进站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博雅博士后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年5月和10,请申请者注意安排时间)。

 3)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更多信息可参见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网站:https://postdocs.bjmu.edu.cn/index.htm

 4)招聘截止日期202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