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卫·防艾——防艾进社区,携手你我他

发布日期: 2019-12-05

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普及基本防治知识,让防艾真正走出象牙塔、走进社区居民,11月29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10名学生志愿者走进方家胡同,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57CF4


活动于11月29日下午2:30时准时举行,4:00结束,活动期间现场气氛热情、温暖,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参与,他们非常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积极参与游戏环节,认真聆听学习防艾知识。

活动包括套圈、知识问答,拼图等多个环节,摈弃了枯燥的讲座形式,在与居民互动中为居民讲解防艾知识,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防艾的知识。




3AB27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对场地进行布置,此时已经有积极的居民们到场。乒乓球活动中,志愿者会为居民讲解关于艾滋的基础知识,让居民对艾滋有大致的了解。当我们了解艾滋病时,它也便不再那么神秘可怕。套圈活动中,居民热情最为高涨,在此过程中也学习到了艾滋病对个人和社会多方面的危害,加深人们对艾滋病的重视程度。在拼图活动中,则利用带有和艾滋病相关元素的图片来加深居民对艾滋病的印象,并教会居民艾滋病检测包的用法。合影环节,志愿者们在为居民们照相的同时也为他们讲解了不歧视艾滋病患者,不传播艾滋病的重要性。在最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居民们也是踊跃回答防艾的问题,较高的正确率体现了防艾宣传的重要作用。




本次宣传活动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其中的重要意义也是不言自喻。通过在校青年学生的努力,影响更多的人,让他们愿意加入到预防艾滋病的宣传队伍中来,为身边的朋友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即使一次宣传的作用是有限的,但我们相信正是这每一次小小的进步,才形成了中国防艾事业大的进步。

我们公卫学生也将更加努力,积极宣传、务实行动。知艾防艾、共同抗艾,我们永远在路上!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