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卫·防艾——本部防艾展台宣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12-05

  11月30日中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在北京大学本部三角地开展预防艾滋病展台宣传活动。初雪带来的寒意被现场热烈的气氛抵消,路过的同学、老师以及游客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关注并了解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2A714


  本次防艾展台宣传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爱的拥抱。参与者与象征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熊本熊手牵手合影,并相互拥抱,传递“消除歧视”的理念,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防艾队伍中来。第二部分,知艾防艾。志愿者引导参与者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得艾滋病相关知识的问题卡,然后由参与者进行回答。志愿者们本着“高效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初衷,鼓励参与者积极回答问题,答错的当作增长知识,可以继续回答其他问题,直到答对后获得奖品为止,切实为“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目标而努力。第三部分,为艾发声。志愿者鼓励参与者手持宣传牌拍照,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里,并发出自己的“防艾口号”和“卫爱宣言”,以普及防艾知识,达到更好的防艾宣传效果,让更多人关注艾滋病、了解艾滋病、提高防艾意识,让我们一起“为艾发声”,争取实现“青春零艾滋”!第四部分,为爱检艾。志愿者指导参与者使用HIV抗体唾液快速检测包,并发放HIV尿检包,提高参与者的检测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到“无畏艾,勇敢爱”。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答题拿奖品、发朋友圈抽奖、免费检测、与玩偶合影等多种有趣的形式吸引路人,许多同学、教职工甚至校外游客都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负责知识问答的志愿者一边招揽着路人参与有奖问答,一边同参与者热烈地交谈,在轻松的对话中宣传了防艾知识。扮演玩偶的志愿者在路中间高举“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的手牌,吸引来了许多路人合影留念。同时,我们也为参与者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参与者逐个逛完所有展台后收获满满,不仅得到了实惠,还更加了解了许多有用的防艾知识。许多羞怯的男同学在答题后不愿领取奖品安全套,志愿者对其进行知识普及后,他们恍然大悟并表示一定牢记相关知识,甚至主动要求多领几个。


4FC6A


  初雪过后的阴沉天气并没有影响活动的进行。尽管不时有雪沫从树上落下,掉在工作人员的身上甚至衣服里,阵阵寒风也不断地从脸上划过,但大家的热情仍然令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神采飞扬的讲解、热情满满的邀请、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着路人。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参与进来,积极地了解防艾知识,主动要求进行检测并认真地学习了检测方法。本次活动热烈的气氛驱散了初雪后的寒意,为燕园添上了一抹温暖的色彩,同时也把防艾知识、防艾意识传播进了校园。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前,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防艾知识的传播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79D38


  本次校园防艾展台宣传活动在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淡蓝公益基金会、海淀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以“关艾青年行”做到“青春零艾滋”,只有青年学生提高防艾意识,充实防艾知识,才能达到青春零艾滋、健康中国零艾滋的宏伟目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