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名师茶座•与李立明教授面对面

发布日期: 2017-07-11


2017613日下午3点半,由公共卫生学院学办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的“公共卫生名师茶座”在公卫楼22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活动嘉宾为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的李立明教授,共有15名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有幸抢到名额,现场聆听了李老师的教诲。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吕筠教授也出席了活动。

_DSC3952_.jpg

首先,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对大学教育的理解。他指出,大学教育应该是平衡科学、社会学和艺术的教育,本科教育是通识教育,其目的是立人,而研究生教育是专业型教育,其目的是育才,只有先学会做人,才能在专业上有所长。李老师还说道,国家的国力竞争靠科技,科技的背后是教育支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里拓展自己的见识,培养好自己的意志品质,做一名对推动国家发展、推进卫生改革进程的有用之才。

_DSC3977_.jpg

_DSC4093_.jpg

李老师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科研轨迹,重点介绍了他在中国人口素质研究和慢性病病因学方面的科研经历。他告诫同学们,科学容不得半点虚伪,一定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学问,不要急于求成,公共卫生是一个社会回报周期很长的学科,作为一名公卫人,要有一种“为大将者无赫赫之功”的胸襟。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只要有执着的劲头儿,经得起各种挫折,在科研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就一定会收获成功。

_DSC4018_.jpg

_DSC4025_.jpg

在场的每位学生都认真听取了李立明教授的教诲,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会后,学办的老师又向同学们征集对首期“公共卫生名师茶座”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期活动有很多感悟和收获,并希望继续这种打破传统框架的轻松形式,从而更好的拉近名师与同学的距离,让名师更详细更具针对性的为同学们传道受业解惑,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

_DSC4129_.jpg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办

                          2017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