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芳菲未尽,红色长存 ——记公共卫生学院北京植物园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5-09

风和日暖的四月天,由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办公室组织的北京植物园参观学习活动于26日下午顺利展开。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公卫学院201420152016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以及公卫学生会的学生骨干们,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教授、学生办公室主任张景怡老师和团委孙傲伊老师也一同前往。

426日午后,微风和煦,天空湛蓝,公卫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行十余人抵达北京植物园。刚进大门,便是大片绿色映入眼中,和着草木的清香之气,与四月的天勾勒出一幅完美的画卷。再往里走就是郁金香的海洋,红色,粉色,白色,渐变色,本来淡定的同学们此刻纷纷打开相机,试图定格这无边春色。

DSC05253.JPG

DSC05318.JPG

走入樱桃沟,景色焕然一新,木头栈道的两侧是高耸林立的“活化石”——水杉,同学们一边学习水杉的知识,一边感受百年丛林的震撼。在“一二九”纪念亭,2015级的张佳伟和张家赫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二九”纪念亭的渊源。原来三座“人”字形的亭子代表“众”字,寓意“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纪念亭的对面有一“保卫华北”石刻,正是当年一二九运动北平学生联合会留下的。两位同学的介绍让大家再一次清晰地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意义,也认识到前辈身上的使命与责任感,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当有昔日前辈之大志,有梦想有担当,仰望星空且脚踏实地。

DSC05398.JPGDSC05425.JPGDSC05430.JPG

在集秀园,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团建活动,在歌词接龙和眼色游戏之中,不同年级的学生骨干拉近了关系,增进了彼此的交流。

下午4点,大家搭车离开植物园返回学校。在返程路上,各班班长汇报了近期的班级情况和工作计划。陈娟老师也就一些班级事务和安全事宜进行了叮嘱。

半天的植物园之旅让学生骨干彼此更加熟悉,也让工作会议更加有趣。在“一二九”纪念亭的红色记忆让大家深受触动,青年的责任是国家的寄托,青年的梦想是国家的希望,青年的奋斗是国家的发展。同学们经此一游,对于作为班干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和深化,对于工作也充满热情。

人间四月,芳菲未尽,在我心中,红色长存。不忘岁月的历史,不忘肩上的重量,加油前行吧!

 

撰稿人:刘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