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事务 > 研究生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7-01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6月30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淑范医学图书馆二层琼苑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增进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领域的优秀人才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深入了解,搭建导师和大学生之间相互了解的交流平台。共有来自全国88所高校的200余位同学报名此次活动,经过学院多轮评估筛选,最终确定60位优秀大学生进入到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书记郝卫东、副书记苏鸿、副书记张景怡、副院长许雅君、院长助理简伟研、院长助理王胜锋和院办主任刘杰现场出席了开营仪式,同时,来自学院八个二级学科的各位领导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开营仪式由许雅君副院长主持。

下午13:30,开营仪式通过一段丰富多彩的宣传短片拉开了活动序幕,短片对北大公卫学院进行了全面、高度概括性的介绍,生动展现了五彩缤纷的学院文化和生活。

 

 

1 师生共同观看宣传短片

 

郝卫东书记做开营致辞,代表学院向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北大公卫学院的发展历史悠久,在九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很多各个领域的优秀领军人才,积淀了深厚的办学文化,同时也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誉。此外,北大公卫学院师资队伍雄厚,学科齐全、均衡且独有特色,拥有许多非常好的科研平台,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已经在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期待各位营员加入北大公卫学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2 郝卫东书记发言

 

许雅君副院长从历史沿革、整体概况、人才培养、师生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院的教学环境和学科特色。北大公卫作为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立项单位,教学目标是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公共卫生领军人才,致力于建成适应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推动公共卫生与其它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学科发展的根本任务,形成了多层次多类型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引领性公共卫生学院。

 

 

3 许雅君副院长发言

 

之后,来自学院八个二级学科的优秀教师代表们分别对各自学科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各个学科的研究方向与发展前景,体会到不同学科的魅力所在,进一步加深对各学科的认识,坚定在北大公卫继续深造的信心。

 

4 各学科教师代表发言

 

此次夏令营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与老师交流,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同时也让老师对同学们有多方面的了解,给同学们带来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公行天下,卫戍健康,预祝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有更精彩的体验,期待大家加入北京大学公卫学院!

 

 

5 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