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公卫学院教学科研沙龙 科技成果转化专场

发布日期: 2021-05-11

随着科技、经济的发展,国家对于科技成果转化愈加重视,科技成果转化也成为衡量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标。高等院校作为科技成果产出最多领域之一,转化势头正迅猛发展。

根据“健康中国2030”引领下的健康战略部署,健康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最受关注的支出性产业,健康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任重道远。针对公卫学院教师科技成果转化意识欠缺、知识储备薄弱等问题,公卫学院科研办特别策划了教学科研沙龙-科技成果转化专场。




沙龙于2021511日上午9点在公卫学院805会议室举行,为方便老师们参会,以腾讯会议方式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使更多老师有机会学习。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医学部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北大医学科创中心运行理事会秘书长沈娟博士,为学院教师做题为“北大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理论思考与工作实践”的报告。沈娟博士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目前负责医学部技术转让、校企横向科研、知识产权管理及产学研合作等相关工作,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来自学院十二个系、所、中心的二十多名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感兴趣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活动。

沈娟老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世界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国家对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大部署,列举了医学院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现实问题,分析了成果转化对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医学部技术转移办公室的工作职能,解读了医学部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制度及近年的具体举措,尤其是北大医学科创中心的建立,为北大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搭建了支撑平台,将有效促进北大医学产业发展。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沈娟老师展开了讨论。

本次沙龙得到师生好评,获益匪浅切实有效。大家得到了帮助、收获了知识、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希望未来能够加强与医学部产业办的沟通和交流,使学院老师能有更多机会参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以期能够促进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不断发展。



学院科研办

202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