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一届多学科老年健康大会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6-13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程度的进一步加快,老年人口的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健康老龄化,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手段和途径。为了深入研讨老年人口健康和养老问题,提出健康老龄化的中国策略,北京大学医学部老年健康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兹定于202310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多学科老年健康大会。会议旨在开展老年健康领域的经验交流和案例分享,展示业内学术成果和老年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等,为健康老龄化建设出谋划策,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在多学科融合视角下,本次大会诚邀海内外学者踊跃投稿,共同探讨健康老龄化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会议相关事宜如下:

一、会议主题

多学科视角下的健康老龄化

二、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医学部老年健康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三、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31020-23日,20日报到,23日上午离会。

报到及会议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会代表

欢迎全国各地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众媒体、养老机构、老年健康研究相关单位及个人等踊跃报名参加。

五、会议内容和形式

会议将围绕“多学科视角下的健康老龄化”,通过大会主旨报告、分论坛、青年论坛、工作坊、壁报等形式,展开广泛的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

六、论文征集

(一)论文选题范围

1.健康老龄化理论、政策、技能方法研究;

2.老年健康的影响因素;

3.老年心理健康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控制;

4.老年人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5.老年慢性病共病、慢性病管理;

6.老年综合征的防治;

7.老年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

8.老年健康科普与行为干预;

9.智慧康养、养老模式的探索。

(二)投稿要求

论文应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创新性,有理论和实践意义,内容要求设计科学合理,主题明确,观点鲜明,逻辑严谨,结果和结论真实可靠,无学术不端行为。

会议投稿接受摘要或全文,会务专家组审稿后择优推荐进行口头报告,水平相当时优先考虑全文。

1.摘要要求:摘要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正文和3-5个关键词,摘要正文按照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四部分撰写,文字要求准确、精炼、通顺。摘要原则上不超过1000字。

2.论文要求:论文为未公开发表过的文稿。按照国际期刊标准格式,文前有“摘要、关键词”,文后要加注参考文献。要求论点明确,资料真实,结论严谨,文献引用规范,文字精炼通顺,原则上不超过4000

3.投稿须知:

1)需要附上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简介,作者单位、详细通讯地址,电话和电子邮箱等信息。

2)投稿邮箱:lnjk@bjmu.edu.cn邮件及Word文件标题:作者姓名单位+投稿主题编号+论文标题。

4.征稿截止日期:202391日(截稿日期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2023928日之前,主办方将公布入选名单并发出参会邀请。

七、其他

参会方式、会议注册、交通、食宿等事项另行通知。

北京大学医学部老年健康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2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