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黄少丹研究员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23-06-02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黄少丹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环境健康”,侧重于室内外空气质量对健康的影响研究。目前研究主要内容包括:室内外空气污染物的健康效应、室内外暴露量评估、室内污染源散发机理、室内外空气交互作用等。未来拟开展室内外环境,包括空气、光、声、设施等对人体健康联合影响的研究。课题团队具有丰富的国内外数据资源,与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美国退伍军人医疗系统、江苏省卫健委、北京协和医院等机构已建立长期合作项目。因课题组发展需要,现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相关研究方向科研助理1名。


合作导师简介

黄少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本科、博士均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于2016-2021年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

目前主持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美国退伍军人人事部项目及美国环保署资助科研项目等。

主要学术成果包括:(1)致力于室内源散发机理的科学认识,提出的快速测定建材VOCs散发特性参数的方法被国标(GB/T38723-2020)采纳、应用于万科等7项实际工程;(2)将研究向室内外空气关联性拓展:建立PM2.5大气高分辨率模型,为准确预测其室内浓度奠定基础;并指出室内甲醛对大气贡献不可忽略;(3)发挥医工结合优势,发现室内低浓度颗粒物辐射与健康的相关性。多篇论文发表于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如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等。担任Atmosphere客座编辑,为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 Building and Environment等十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科研助理岗位职责、应聘条件及福利待遇

岗位职责:

1) 与合作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研究计划,在其指导下开展课题研究和发表论文。

2) 协助合作导师申请相关国家级项目,并完成课题组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任务。

3) 协助完成课题组内的任务安排。

4) 积极参与课题组与国内外其他课题组的多队列合作研究。

应聘条件:

1) 具有生物统计学、医学和劳环卫相关专业方向的硕士及以上学位;

2) 获得硕士学位不超过三年(含应届毕业的硕士)。

3) 有良好的科研项目工作经历,至少有一篇第一作者的论文高水平杂志上发表或被正式接受。

4) 能够熟练使用R/Python/Stata等计算机/统计软件,能够独立开展数据分析工作。

5) 具有预防医学、环境健康、环境工程、建筑环境等专业背景,或者掌握组学分析、毒理学、生物统计学等相关技能者优先考虑。

6) 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工作勤奋,责任心强,有人群现场调研的组织与协调能力,或者有较强的英文阅读与写作能力,并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福利待遇:

1)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相关规定执行,签定劳务派遣合同,薪资面议,交五险一金。

2) 一流的科研平台、浓厚的学术氛围、融洽的团队合作,能够系统学习相关知识与技能,有参加国内外重大学术会议与交流的机会。

应聘材料:

1) 提供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照片、完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等。

2) 提供1000字以内的个人陈述:重点说明应聘者为何及如何适合该岗位。

3) 不超过5篇的代表性论文的电子版论文、获得的奖励或证明本人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支持性材料

招聘程序:

应聘者按上述要求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zengyiqi@bjmu.edu.cn (曾意琪老师),并抄送至 shhuang@bjmu.edu.cn,邮件主题需注明“本人姓名+研究助理”。本次招聘长期有效,招满即止。

本课题组将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面试时需交验相关证书及身份证原件,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