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师赴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交流科研合作

发布日期: 2023-03-28

为促进北京大学公卫学院与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科研教学基地的深入合作,20233月24日至25日,王海俊副院长带领学院多个系所教师13人共赴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开展科研对接工作。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主任王文瑞、副书记范蒙光、纪委书记邓丹玉、副主任张忠兵、王大伟等领导出席交流活动。双方就科研合作对接等工作深入交流,发挥利用平台优势,共同探讨合作路径。 

 

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领导热烈欢迎了公卫学院一行人的到来,并进行座谈交流。王大伟副主任首先对中心概况与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做了介绍。随后王海俊副院长介绍了此行各位公卫学院的专家老师,接着从公卫学院发展历史、组织机构、师资队伍、近年来公卫学院的科学研究和成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公卫学院情况,并提出两地未来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景。接着,交流团一行人实地了解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中心展厅、毒理实验室、传染病防控科、免疫规划科、理化实验室、应急装备库等。

 

 

参观结束后,学院各系所专家老师与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各科室业务骨干就科研合作事项分别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对接工作,并针对慢病综合防控、实验室检验检测、传染病防控、职业卫生、学校卫生危害因素监测等多方面现场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具体交流,进一步细化讨论,并就今后科研合作达成了多个意向。

 

 

此次赴内蒙交流活动,落实了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在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落成后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的工作,打开了促进双方全面合作的新局面。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深化科学研究内容,包括鼠疫、布病、慢性病、新发突发传染病、艾滋病、地方病等重大疾病防控技术的合作研究,也将在各个专业领域开展合作。这将进一步扩大和充实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发挥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教学科研基地优势,有力地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北大公卫与内蒙古综合疾控中心的深度合作,正是顺应时势、强强联合,预期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