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3-03-21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023310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暨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对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的一年落实好各项党建任务进行规划部署。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院长办公室及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鸿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情况、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履行党建责任、思想政治工作、党管干部和人才工作、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特色工作以及落实整改任务等方面报告了2022年学院党委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紧接着,对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考评。在今年的述职考评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口头述职,学生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汇报。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皮鑫、生育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宏田副研究员、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刘晓云教授、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涛教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召锋副教授、行政党支部书记刘杰助理研究员、毒理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赵鹏副教授、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新彪教授、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峥副研究员先后汇报了所在支部两年来的基本情况、建设情况、党员发展、特色活动工作规划等全体与会人员就汇报情况逐一进行打分评价。

过去两年,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各支部奋发有为,高质量开展党建工作,发展壮大党员队伍,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党课学习,还联合兄弟支部和民主党派积极共建,取得了良好成效,产生了一批创新党建活动: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教工党支部汇编了《党史百年中的公共卫生与卫生宣传》系列刊物;生育健康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创了以统一思想、督促学习、专家讲座、课题引领、集体学习、以史增信组成的闭环党史学习新模式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教工党支部联合复旦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开展支部工作交流;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创建了“北大营养”党建微博及微信公众号;行政党支部摸索了以党建促行政的工作模式;毒理中心教工党支部搭建了“责任担当+温情+成色”的服务型支部模式;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工党支部实现了党员对党性的“身体记忆”。


汇报结束后,郝卫东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各支部在做好常规支部建设工作的同时开展的思想引领创新性活动,向大家以共同努力取得的突出党建成绩表示祝贺,向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支委表示感谢。同时对2023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党支部书记发挥好带头引导作用,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着力建成服务型支部;要加强支部间联动与协同,在交流中相互学习,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和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群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2023年,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各项部署。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加强党委委员对支部学习活动的督导,推动各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不断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和学院发展建设。期待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