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2-09-05

2022年9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医学部会议中心顺利举行。院长詹思延,党委书记郝卫东,副院长任涛、王海俊、许雅君,党院办、教办、学办和团委负责老师,各学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本科生辅导员、第二班主任、专业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等领导和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主持。

2022级本科新生及研究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因疫情防控而滞留在家乡的新生,在线上实时观看典礼直播,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庆祝迎接学习生涯的新阶段。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介绍了2022级新生的基本情况。314名新生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其中本科生88名,硕士研究生137名,博士研究生89名。郝老师希望各位同学们铭记北大医学的“厚道”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学子的嘱托——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中国公共卫生领域一锤定音的领军人才。

2022级王烁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在生活经历的影响下,她从对疾病的恐惧、对医学的兴趣,发展为对公共卫生的敬仰和对预防医学的憧憬。未来她将不懈努力,成为优秀的公卫人,守卫人类健康。

2022级直博生胡景岑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她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体会到了公共卫生的真正涵义。作为新“北大公卫人”,她呼吁大家追求“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承担起“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2020级直博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曹梦奇代表在校生发言。疫情初期,支援国家疾控中心的疫情数据分析工作的师兄师姐们,书写了北大公卫人“公行天下,卫戍健康”的信念。公共卫生天地广阔,北大公卫青年将不惧风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卫生检验学系主任、全球卫生学系副主任崔富强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祝贺同学们来到预防医学最高的学术殿堂,并代表全院老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崔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快速适应生活、勤奋自律、做好知识储备和技能积累。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心怀梦想、担当起公共卫生的责任和使命。

院长詹思延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加入北大公卫大家庭。北大公卫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培养体系完善,科研成果丰硕,社会服务影响力深远,国际领域合作日益广泛。詹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个建议:抓住历史机遇;把能力变成胜任力;传承公卫人的奉献精神。最后,詹院长祝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一切顺利。

仪式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们向2022级新生赠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徽章,并亲手为新生们佩戴徽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许雅君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各项情况。她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学院悠久的历史,向同学们介绍学科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培养体系、国内外教学基地、教育质量、社会实践活动等学院的基本情况。为了让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许老师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最后,她再次对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祝福。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