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国际高端人才公共卫生硕士项目(EMPH)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6-30

2022年6月28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国际高端人才公共卫生硕士项目(EMPH)首届毕业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线上毕业典礼。本次典礼有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和公共卫生学院领导、老师们及4名2020级EMPH毕业生出席。会议由北大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许雅君教授主持。


 

毕业典礼以一段特别制作的视频拉开帷幕,视频展示了北大熟悉的风景和地标,回顾了公共卫生学院近期亮点和动态,共同回忆了毕业生们近两年的学习生活。 视频最后毕业生们分别发言,总结了自己作为北京大学EMPH学员的学习生涯和他们对未来的期望,并表达了对所有帮助过他们的老师、同学和家人深切的感激之情。


 

随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常务副院长徐明教授致辞。他指出在新冠疫情引起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毕业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勉励毕业生们作为北大毕业生、全球公民、未来的全球健康领袖,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肩上的责任,携手共建人类健康共同体。


 

随后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左孝光副处长致辞,他呼吁北京大学国际高端人才公共卫生硕士项目的所有毕业生为疾病控制和预防事业作出贡献,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助力国内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他相信北大医学部“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和“厚道”精神必将在毕业生身上得到延续和传承。



北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面对逆境,全球团结是克服障碍的关键。她希望毕业生们无论未来走到哪里,都能始终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关心他们的家人,关心他们周围的世界,回馈社会。她认为学习不是从大学开始,也不会随着毕业而结束,她勉励毕业生们保持好奇心,坚持探寻问题答案,他们的个人品质和价值观、对更丰富专业知识和更深入理解的追求,将一起塑造未来。


 

毕业生导师代表崔富强研究员表示,获得学位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人生新的里程碑的起点。新冠疫情大流行突显了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世界需要良好的全球化治理和优秀的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我们应该为人类健康共同努力。他相信毕业生们会牢记自己的职业荣誉和使命,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能力。


 

来自西非塞拉利昂的Esther Debora Ngegba作为毕业生代表致辞,她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成长经历,北大帮助他们所有人在各自的国家成为更高效、更有生产力的公民,在北大,他们能够充分发挥潜能,实现曾以为遥不可及的目标。她认为今天的毕业典礼象征着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一个目标的实现。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教授为各位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许雅君教授祝贺毕业生并表示,获得EMPH学位标志着阶段性学业之旅的圆满结束,同时也标志着你们人生和事业新阶段的开始。她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帆风顺,并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够再度回到北大,不论是以学生、同事、导师、校友还是朋友的身份,都会受到北大的热烈欢迎。



最后学院为毕业生赠送定制礼品,毕业典礼画下句点,衷心祝福毕业生们未来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祝贺所有毕业生们:

Mutesi Christine Fortunate Rebecca, Tembo Elijah, Kpaka Rashid Bundu, Ngegba Esther Debora


来源: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撰写:王晓霞、杨晓尘

审稿:许雅君、徐相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