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医学部科研处到公共卫生学院进行科研工作宣讲

发布日期: 2022-03-29

为帮助学院科研工作者进一步梳理科研项目、成果申报流程、资质条件等工作,医学部科研处到公共卫生学院进行科研工作宣讲,宣讲会于3月23日下午在树华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医学部科研处王坚成处长、樊建军副处长、肖瑜副处长、赵春辉副处长以及相关办公室的四位老师一行八人到会。詹思延院长、郝卫东书记、王海俊副院长出席会议,学院各系主任、系科研秘书以及各位老师线上线下踊跃参会。



会议由王海俊副院长主持,她对医学部科研处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研处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

我院是本年度医学部科研处下院系宣讲工作的第一站,医学部科研处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准备了四个宣讲报告。分别就重大科研项目、各类基金和人才项目、科研成果的组织申报和学术论坛的组织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第一部分,科研处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邓锐老师向大家分享科技部重大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包括重大项目介绍、青年科学家项目介绍以及2022年项目申请注意事项,从宏观层面梳理了国家科技计划布局和政策导向。根据历年数据总结了学院承担的重点研发项目数量和经费,强调了青年科学家项目的申报事宜以及重大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和限项规定。



第二部分,科研处基础研究办公室主任张秋月老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项目和人才类项目的申报与管理工作,做出全面详尽的介绍。既讲解了基金委平台集中申报情况,也梳理了贯穿全年的各类项目的申报情况。以清晰的数据展示了2021年度医学部和公共卫生学院各类获批项目情况,强调了人才类项目的互限政策。



第三部分,科研处学术研究办公室主任郑宗方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北大医学青年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建设目的和内容,青年人才是科技创新的重要成员,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后备力量。分享了平台所包括的各类论坛和讲堂,总结了医学部历届北大医学青年科技奖的获奖情况,梳理了公共卫生学院在平台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和未来的学术交流计划。



第四部分,科研处科研成果办公室张楠楠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科研成果组织申报的工作。梳理了国家科技奖励体系所包括的奖项以及时间安排,着重介绍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和北京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的设置及申报要求,总结了公共卫生学院各类奖项的获得情况。



公卫学院老师们针对感兴趣的方面向科研处老师提问和讨论。最后科研处处长王坚成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各级科研管理工作者日常繁重琐碎、复杂辛苦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今后科研处会主动拉近与一线人员的交流、密切工作配合,也肯请各级科研管理人员,大家一起努力,服务好我们的科学家,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詹院长感谢科研处各位老师的全面详尽的宣讲,学院将组织好今后的各项申报工作,希望老师们认真梳理工作基础,积极参与到申报工作中。




公共卫生学院科研办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