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日期: 2022-03-14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于2022310日上午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过去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对新的一年落实好各项党建任务进行规划部署;对各学生支部建设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以期进一步激活和增强基层支部发展活力和建设动力。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院长办公室及学生办公室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会。

首先,学院党委郝卫东书记向大会报告了学院党委在过去一年的总体工作、发展成绩和未来建设方向。2021年,在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各支部及全院师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双一流学科的目标,保方向、管大局、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和政治核心作用,取得突出成绩,获评为北京大学先进党组织、北京大学宣传工作“优秀组织工作奖”。郝卫东书记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是公卫学院党委的优秀传统,是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应长期坚持办好。今年由学生党支部以口头汇报形式,教职工党支部以书面汇报形式进行述职。

紧接着,各学生党部书记依次进行口头述职。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君婷、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裕新、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凯威、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贾碧波、毒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康陈萍、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付茜茜、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窦宇琪、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唐泽昱(代正在冬残奥会现场服务的支部书记曹梦奇)全球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继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闫温馨先后代表本支部从支部基本情况建设情况党员发展特色活动等方面对支部两年来的工作进行汇报全体与会人员进行打分评价。

最后,郝卫东书记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各学生支部结合专业和实际开展的各项常规工作和创新性活动。过去的年,各支部都很好地完成了党建任务,发展壮大了党员队伍,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与党课学习,还联合兄弟支部和校外单位积极共建,取得良好成效。其中有一些做法值得各支部学习借鉴:如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设置了积极分子评分表,建立量化考评制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口诵我心”红色广播站等特色活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发挥学科优势实践团队走进西藏,关注母婴健康;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专业将健康知识送进幼儿园、中小学;毒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与社区开展支部共建,开展健康知识教育科普;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将魏承毓老教授口述的霍乱防治史进行整理编写,在《北医学报》上专版刊发;全球卫生学系研究生党支部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本科生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引领大量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教育与活动。

郝卫东书记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支委表示感谢,也向大家以共同努力取得突出党建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各支部积极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争取让2022年的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继续深入落实北京大学和医学部党委各项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北京大学党代会等各项重大安排。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进一步加强党委委员对支部学习活动的督导,推动各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服务推进一流学科和学院发展建设。期待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里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