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届北京地区毒理学研究生论坛暨北京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6-13

2019年6月12日,首届北京地区毒理学研究生论坛暨北京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北京大学树华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及北京大学等单位的80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系承办。论坛由毒理学系副主任魏雪涛老师主持,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毒理学系主任郝卫东教授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北京市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毒理所所长李国君研究员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市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对研究生论坛的交流方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持续做好该论坛表示了殷切的期望。接下来,来自不同培养单位的13位研究生,围绕着时下多个毒理学热门课题进行了研究成果汇报,展示了北京地区毒理学领域研究生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内容包括环境污染物的免疫、生殖、神经毒性,PM2.5和纳米颗粒的毒性研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等方面。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经过评优委员会讨论,评选出6名学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大会最后,由李国君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和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大会的承办方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毒理学系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为北京大学公共学生学院毒理系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这次论坛开启了北京地区毒理学研究生培养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开展毒理学领域研究生学术及思想的交流与科研合作提供了机会。





撰稿人:魏雪涛、肖倩倩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