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大公卫学院妇幼卫生学系发展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8

2018101415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学系12名教师一起奔赴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妇幼卫生学系发展研讨活动。

1.jpg

来到红旗渠,走在主干渠的堤坝上,看着绵绵流淌的红旗渠水,我们无不惊叹和敬仰红旗渠的建设者们克服艰难险阻,历经十年穿越太行山的悬崖绝壁,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开山劈路的壮举!削平山头1250个,开挖隧洞211个,架设渡槽151座,挖砌土石方2229万立方米,工程庞大!既有排山倒海的气魄,更有执著的精神和卓越的胆识!妇幼卫生学系的教师们深刻体会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不朽诗篇!

在参观红旗渠后,全系教师们针对妇幼卫生的学科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系主任王海俊教授首先肯定了大家既往的努力和成绩,建议大家向红旗渠建设者们学习,明确目标,坚定不移,齐心协力,努力建设妇幼卫生学科,最后也提出建设学系发展平台的重要性。随后,前任系主任王燕教授鼓励大家虽然压力很大,但是不要放弃,要继续努力,只要目标坚定一定会取得成绩。

接着系里的老师们纷纷踊跃发言:

“通过红旗渠的参观学习,我很受触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红旗渠精神让我觉得在科研上要继续努力,通过不断努力让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强大,取得更多成绩”;

“我需要积累经验,继续做好学生的工作,关注学生动向,跟学生关系更加紧密”;

“要向林县人民一样,我们也要更多地发动自身能动性,要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和平台,提高工作效率”;

“今天看到红旗渠的建设过程就好像看到系里目前正在建立的队列,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是要齐心协力,坚持到底”;

“人员建设方面也是一样,虽然目前没有找到高端人才,我们还是要想办法多种渠道多种途径引进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

通过此次活动,妇幼卫生学系的全体教师不仅深刻感受了林县人民当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还深刻意识到整个妇幼卫生学科的发展离不开系里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增加了集体凝聚力,每一个人都在思考自身的发展,思考学科的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公共卫生学院妇幼卫生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