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中心 > 正文

北京大学医学部-潍坊市妇幼健康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22-10-04

北京大学医学部-潍坊市妇幼健康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三方合作建立。中心旨在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高妇幼卫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构建“明确影响—确定靶点—精准防控”全链条的研究体系,开创妇幼健康研究的闭环模式,搭建学科研究平台、培养妇幼健康领域人才、深入提升科研能力。

中心设立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孕前和孕期不良因素对生殖健康和子代健康影响、儿童早期发展的决定因素和妇幼健康技术研发、应用与转化。中心将针对孕产妇及儿童的弱势人群重大健康问题开展研究,建立大规模的前瞻性孕产妇及子代队列,承担国家级项目,产出高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开发多项妇幼人群健康相关的防控技术,制定国家卫生行业团队标准或指南。

中心将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康中国战略,根据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要求,面向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和影响国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科技问题,依托优势学科、新兴与特色学科,有效组织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促进学科交叉,开展学术交流,转化科技成果,服务于学校、社会及国家所需。


中心主任:

王海俊

地址: 公卫楼八层

电话: 010-82801222

传真: 010-828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