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之家 > 联络通讯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校友抗疫专刊发布

发布日期: 2020-03-13


公行天下,卫戍健康!这是我们公卫人自入学起即不断铭刻进血脉的一句话,更是很多北大公卫人用尽一生去守护和诠释的一句话。


岁末以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举国防疫抗疫。面对此关系国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重大公卫事件,我们看到很多校友奋勇争先,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舍己忘我地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国家和地方卫健委、疾控中心、武汉前线、部队医院、科研平台、卫生监督、海关口岸、社区街道,全国各处都活跃着北大公卫人的身影。他们是这大疫背景下最可爱的人!


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这样危急的时刻,就越能体现出公卫人的使命与责任。这些可爱校友们的故事值得也应该被铭记。在学院任涛副院长的统筹指导下,党院办发布《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在公卫各级校友联络人微信群里,掀起一波动员与推荐的热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怡、1990级校友郑明广等积极联络沟通;在学院各大校友微信平台里,关于征文的消息散播开去,投稿与荐文纷至沓来。经汇总编辑,本篇校友抗疫专刊(见附件)由此诞生。


我们深知,一篇短短的刊物无法反映广大校友们抗击疫情的全貌,但它至少了提供给我们一个侧面、一个角度,让我们得以一瞥前线同仁奋战的身影,使我们有机会为他们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油!让我们仔细阅读他们的故事,去获得感动、启发、思考以及砥砺前行的澎湃力量!


在此,我们感谢那些帮忙联络、动员、推荐的校友及联络人;感谢那些在疫情防控间歇撰写下自己的故事、思考并慷慨分享的校友;感谢那些依然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校友,虽然我们暂时听不到他们的故事,但在各大媒体平台听得到他们的声音,在生活里感受得到因为他们的付出而越加好转的防控形势;感谢所有为本刊诞生付出辛苦努力的人们!


谨以此刊向所有为疫情防控付出心血和努力的校友致敬!


 

公共卫生学院党院办 刘杰、周睿博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     涛   

2020年春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新公卫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