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卫-76届在京举行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5-16

423-24日北医卫73班(卫-76届)举行飞跃四十年,相聚在北京毕业纪念活动。全国各地42名同学与会,班主任赵俊普老师应邀出席活动。

            1_.jpg

四十三年前的秋天,怀着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强烈动力和学习知识的渴望,经过推荐和考试,五十八名同学从全国各地的工厂、农村、基层卫生结构来到北京医学院,组成了卫生系73级(简称卫73班)。在学期间经历了各项运动、特别是以做铺路石子为口号, 开门办学为实践方式的教学改革。无论在农村的教学实践、教学医院的实习和工厂的专业实践中,同学们学习工作认真,师生关系亲密,所到之处,受到当地有关机构的好评。1976年唐山发生大地震,卫73班奉命组成列车医疗队,先后三次进入从唐山地区将伤员转运至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在三院临床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克服高温、缺水、药品不足等困难,精心为伤员治疗和护理,将全部伤员安全送达目的地。当伤员门怀着感激和恋恋不舍得眼神与我们道别时,热泪滚下我们得脸颊,心里默默祝祝福他们早日康复。在列车医疗队的日子,我们没有留下一张照片,但震撼、紧张、团结、艰苦的一幕幕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为此,卫73班、本班同学被评为学校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过三年半的学习,197612月同学们毕业离开母校。其中大部分人不仅离开了北京,也离开了自己的家乡,奔赴他省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有一个同学自愿去了西藏。经过艰辛的努力,无论在基层卫生单位还是国家最高卫生管理机构,无论做医疗、预防、环保实际工作还是从事教学科研活动,同学们都成为本单位独挡一面的骨干。四十年来,大家未虚度年华,留下的是执著追求的轨迹和默默奉献的脚印。在人生的路上,逆境的挑战和成功的喜悦、艰难的苦涩和风雨后的彩虹都曾与我们相伴。目前一些同学仍活跃在临床、预防、管理、教学科研一线,继续为国为民贡献余热。同学们非常关注母校的发展,积极参与学院教学基地建设和校庆活动。大家对学校培养了自己而心存感激,为自己是北医人而倍感自豪。

纪念班会由班委张忠祥主持,班主任赵俊普老师、班长李兵顺、书记张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付玉荣、陈歧峰、王庆生和马荣贵同学朗诵了专门为本次聚会所写的诗歌,赵桂荣、王庆生同学展示了剪纸、绘画作品,果春香、史桂清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太极拳。抽奖环节将纪念活动推向高潮,奖品是同学们准备的自制工艺品或当地特色纪念品。纪念班会后大家游览了天坛公园和平谷玻璃台景区。

                                          康凤娥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