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亲情送温暖 携手战疫情——教职工的一封家书

发布日期: 2022-06-10

家书,是一个最能让人牵肠挂肚的名词,一封家书,写的是情,诉的是念。家书抒发的是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之间的真情实感,家书传递的是每一位家人之间的关爱和温暖。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严峻,所有的北大医学人在各自岗位上积极配合,努力工作。有在抗疫一线支援的医务工作者,有踊跃报名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者,有保障校园正常运转的普通员工,还有响应政府号召居家办公的教职工,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这里有许许多多“小家大爱”的动人故事。

公卫学院近期开展医学部工会“亲情送温暖 携手战疫情——教职工的一封家书”同名征文活动,“一封家书”表达对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的牵挂,在疫情下,传递温暖、关爱。

现将优秀作品陆续进行展示并推荐医学部工会。







亲爱的芬芳女士:

离家已297天,我真的好想您啊!请允许女儿以“芬芳女士”的称谓开始这封信——“内心明媚,世界芬芳”,从小到大,我对于整个世界美好的感知都来源于您的温柔教导。真的好幸福可以成为您的女儿,虽不能相见,却也一直沉浸在您无微不至地呵护中,让我既能坚强勇敢地面对困难挑战,也能在绷不住的时候去您那里充满电后继续奔向美好的未来,一个疫散国安的未来。

还记得今年寒假前,您抑制不住满心期待,早早给我安排好放假回家后的幸福时光,然后没几天便收到我一个电话:“妈,我被安排了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今年还是没办法回家过年了。”视频里您愣了一下很快说到:“挺好的,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不用挂念家里。”原本想好要给您做思想工作的词都没用上。是个优秀进步的妈妈哦。

冬奥工作结束没多久,又碰到了北京5月份的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校内人手不足,恨不得自己拥有三头六臂。您知道吗?虽然这段日子和您的通话越来越少,但您每次都能带给我超多力量——有一天特别累还要值夜班,抽空和您视频被您看出了疲态,您就说“帮我女儿祈祷晚上一夜平安”,我笑着说封建迷信不可取,但那晚真是难得没有被铃声唤醒的夜班耶,第二天您还跑来问我:“我的祈祷灵不灵呀?”哈哈这难道就是母爱的力量吗?再或者偶尔和您倾诉烦恼,您就会“无原则”护犊子:“累了咱就多歇一歇,不好干咱就不干。”这时我就会反过来逗您:“您怎么能让我退缩呢,您得学学我姥爷的觉悟,姥爷叮嘱我‘年轻人就是要不怕苦,多做事,党和国家培养你们不容易,关键时候得有用’。”您笑笑说,“可不是嘛,年轻就是需要多磨练。我寻思你又不是不懂,就说些甜蜜话让你高兴嘛。”也是个情商高的妈妈哦。

就先写到这里啦,爱您哦,勿念。您把我呵护的很好,身边的师长前辈也把我照顾的很好,就连那一群比我小的宝贝们也把我爱护的很好,我会好好工作,好好成长,争取把您带给我的无限芬芳传递给更多的人。

爱您的女儿:春晓

                                 202269


彭春晓老师

彭春晓老师(左一)和同学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