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传承首钢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记“追寻•奉献”——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权益杯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8

近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赴石景山首钢工业园进行参观学习,探访百年首钢的“前世今生”,感受百年工业的历史积淀,体验新园区冬奥会改造工程,理解“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新首钢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走进首钢厂史展览馆进行参观,了解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首钢从历经磨难到成就斐然的发展历程,领略了首钢在转型升级中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感受首钢人创新、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登上40米三高炉,眺望首钢园区全貌,目光所及之处尽是生机盎然。抚摸着厚重的钢炉、仰望着巨大的炉体,似乎感受到了首钢人的铮铮铁骨。古老的高炉威严地耸立在四周美不胜收的绿色画卷中,现代的冬奥会建筑与传统的钢厂遗址相互呼应,再次焕发勃勃生机。

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作为观摩学习的重点场馆,吸引了教职工的目光。首钢园瞄准体育与科技融合、文化创意、时尚潮流运动等产业方向,充分融合了工业遗产、冰雪文化和中国文化元素,将建成城市可持续发展、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冰雪产业带动和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展示充分结合的新型示范区。感受极具科技感的无人超市,在这里,无收银员、无需现金、扫码消费成为一种新型的购物形式。老师们被高科技的无人超市所吸引,感叹祖国科技的强大。

聆听百年党史、感受百年冬奥、见证百年首钢!穿梭于首钢空中步道,近观老首钢工业遗址、冷却塔、滑雪大跳台,远眺冬奥训练场管、新首钢大桥——新老首钢交织出一副绿色、发展、创新的崭新画卷!边学习、边探讨、边感叹,伴随着未曾停歇的参观步伐,老师们手中的相机没有一丝懈怠——为首钢人保护工业遗存、传承发展创新所做的努力惊叹!为负责任的大局意识、为永不停歇的深化改革意识、与时俱进的绿色创新发展意识折服!为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热忱和奉献精神感动!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交流学习心得——恪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平凡的三尺讲台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作一名恪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合格人民教师!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