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让教学与科研生出并蒂莲花 ——北京大学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小组系列讲座之 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的撰写

发布日期: 2021-05-26

2021519日新公卫楼220会议室,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小组邀请北京大学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兼医学教育系副主任程化琴研究员与学院师生分享在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申请中的撰写方法及评审规律。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参加讲座,来自公卫学院各系室教师三十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小组组长吴涛主持。


 

本次讲座的题目为:医学教育研究课题申请书的撰写。公卫学院各专业教学团队长期积极申请各级各类医学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然而却普遍中标几率不高。教师普遍反映对医学教育研究类课题申请书的选题、评审要素、撰写技巧等难以把握,亟需医学教育专业专家的指导。特别是在新一轮医学部教育研究课题申请截止日期即将到来之际,各位申请教学课题的教师们更迫切收获针对性的辅导和提升。因此,本次讲座采用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介绍方法,分别围绕如何选题和命名、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如何综述医学教育类文献、医学教育领域常用的研究方法、规范的研究设计等多个教师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标书撰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开了详细的解答。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医学教育领域中的前沿医学教育理念及其应用方向,为大家丰富和完善标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提供了极其有益的思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做总结发言,并向程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本次双语教学小组讲座是自新冠疫情以来的首次线下交流活动,讲座以需求调查引入,穿插教与学的互动交流,气氛融洽而热烈,现场教师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继续举办相关主题的系列讲座。

双语教学小组作为公卫学院工会下属八大兴趣小组之一,一直以来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服务学院教师,急职工所急、想职工所想、服务一线教科研所需为指导思想;每一次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凝结了学院领导及诸多工会骨干的努力;疫情后的首次线下活动聚首,彰显特殊纪念意义,为后续双语小组活动举办激发新动能!


公卫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