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快乐秋游

发布日期: 2007-11-14

1020公共卫生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秋游,目的地是平谷石林峡。现在交通真是方便,一个多小时就到平谷,中午节目是品尝农家风味餐:有拌野菜、烤玉米,最好吃的是用当地豆腐与新鲜蔬菜一起做的乱炖。下午赴风景如画的石林峡景区。

 

登高望远,俯视石林峡全景,可见峡谷内山峰根根直立,俏丽挺拔,宛若片片石林,石林高峻陡峭,巨石、奇石遍布谷中,整个峡谷林木郁郁葱葱,,奇松怪柏苍翠挺拔,由长的峡谷清寂秀丽------颇具北方的壮美气势,又显江南的秀丽多姿! 石林峡山高但不陡,山水相依的小路旁满是红红的枫树,景色超美,边走边观景不觉得特别累,所有的人都爬到山顶。

 

第二天乘车参观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这是世界上唯一集动水、静水为一体的将产生32枚金牌的奥运场地。水上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项目比赛场馆,位于顺义潮白河畔北小营镇,占地1.62平方公里。场馆负责人向我们详细介绍说,前几年,这里还是一片荒河滩,经过一番改造,如今成了世界上唯一的动水区和静水区相结合的水上场馆。

  在水上公园,我们看到临近水源,动水、静水两个区泾渭分明,静水区位于水上公园的东部区域,分为比赛赛道和训练赛道,两条赛道中间用一条被称为百花堤的堤岸隔开,作为比赛时专门为媒体设立的转播区。动水区在静水赛道南端的西侧,紧靠终点观赛台,呈圆形分布,河道弯曲,水流激荡,水中还设有障碍以适应比赛要求,起点和终点落差达十余米。

我们围着公园走了一圈,还跑到看台上照相,比赛开始后这是贵宾席。最后去动水区看运动员训练。已经有不少国外运动员在实地训练,体验适应比赛场地。

 

在夕阳的金色余辉中,收获了好心情的我们踏上归程。

 

公共卫生学院,周小平

 

200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