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汇智沙龙第三次活动拓展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 2009-07-08

200973上午10点,“分享成功经验,团结协作进步”——公共卫生学院汇智沙龙第三次活动顺利举行,医学部工会刘穗燕副主席、公共卫生学院王燕书记、胡永华常务副院长、郝卫东副院长、徐善东副书记及全院30多位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首先由胡永华院长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在北京市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的许雅君老师进行了表彰,之后许雅君老师为参加沙龙活动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教学基本功演示和参赛经验介绍。许雅君老师一席生动形象的讲演博得大家阵阵喝彩,之后许雅君老师与在座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她参加此次比赛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她细致入微的赛前准备、有条不紊的临场发挥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更是令在座的老师感同身受,受益非浅。

本次沙龙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是野外拓展——融炼团结协作精神。魏雪涛、张景怡、王军波三位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在活动之前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对本次沙龙进行了精心的安排,最终选择了北京怀柔生存岛作为本次拓展活动的基地。下午1点,公共卫生学院汇智沙龙一行20多位老师踏上了奔赴怀柔的大巴车,由于野外拓展所固有的一丝神秘色彩,大家怀着有些向往和激动的心情很快就走完了一个多小时的行程。透过车窗映入眼帘的一行醒目的红色标语“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明确地喻示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接下来,经过短暂的休整和准备,我们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野外拓展训练。在这里,每个项目都离不开团队的支持和鼓励,在一开始组织团队,选队长、队名、队旗、队标的过程就预示了此次活动的整个过程离不开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的两个团队以一曲手语《中国人》开始了本次活动的征程。

“太空行走”似乎遥不可及,可是我们今天做到了,在一个半封闭的圆桶内,队员需以不同姿势站立和往返行走,从而体验失重、眩晕的感觉。作为比赛项目,参赛选手争先恐后,院长亲自上阵,其他队员加油助威,场外“指导”忙前忙后、面授机宜,气氛异常热烈。

山地训练营,步步高、晃桥、暗道、爬铁索、走钢丝、曲径通幽、爬网……,一路走来,两队选手斗智斗勇,终于登上了顶峰——瞭望塔,站在瞭望塔上极目远望,怀柔美景尽收眼底。

 

5徒手攀岩是最后一个项目,两队竞争异常激烈,记录在瞬间产生,又在瞬间被打破,最终李敬宪老师凭借矫健的身手一举登顶成功。

总结,本次野外拓展沙龙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虽然烈日炎炎,大家经过了一天的摸爬滚打,“遭罪”尽在不言中,但这“罪”却是快乐的。整个活动过程把妙趣横生的游戏同工作、生活、学习有机地联系在了一起,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信心和勇气,而且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思考与启迪……,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烈撞击和震撼,回想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挫折、困惑,我们似乎可以从这里找到解决的答案:分享、协作、沟通、信任才能走向成功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