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2010年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六月工作汇总

发布日期: 2010-06-30

1.    623我院八十多位老师同学积极准备并参加了医学部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八十九周年大型歌咏比赛。在历时两个月的排练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科研教学任务繁重、考试学习压力大的重重困难,以一曲歌伴舞《歌声与微笑》赢得全场喝彩,令人耳目一新,最终荣获歌咏比赛一等奖。

2.    62我院参加医学部工会举办的师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审报告会。本次活动有八个单位参加先进集体评比,十一位老师参加先进个人评比。我院许雅君老师代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汇报了先进集体的事迹,任涛老师代表胡永华老师汇报了先进个人事迹。他们通过认真的准备,在评比现场进行了详实而生动的讲述。最后,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获得2010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师德先进集体,胡永华老师以突出的个人先进事迹成为医学部工会推荐上报的2010年首都高校系统师德先进个人。

3.    配合医学部工会完成医学部教工子女(学龄儿童)升入北医附小的工作。今年我院有一位教师符合此条件,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4.    610参加医学部工会举办的保龄球比赛。我院保龄球小组成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力量。为了迎接本次比赛,保龄球小组成员积极参加赛前集训,任涛老师还专门为大家讲解了保龄球的直线技法,使老师们能够将运动理论应用于实践。经过近两周的训练后,大家的球技均有所提高。通过实战演练选拔出三队共十二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比赛。他们是:公卫一队:任涛、雷志明、张景怡、尚兰琴;公卫二队:阮明、王涛、邓芙蓉、陈丽颖;公务三队:于满新、张华明、赵茜、闫蕾。比赛当天,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公卫学院2队以总分529夺得亚军,公卫学院1队以总分522分获得第四名;雷志明(171分)老师和陈丽颖(145分)老师也分别获得最佳男、女投手的称号。

5.    611举办公卫学院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玉与文化”。邀请库宝善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玉石赏析、雕刻技艺以及中华始祖起源等文化理念,获得老师们的好评。

6.    621发放体检结果。老师们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关心,尤其是甘油三酯、胆固醇等指标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王军波老师和本系同学们特意为大家制作了体检指标分析宣传画张贴于学院一层大厅中。大家的总结是;管住嘴、迈开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工作,才是获得健康的秘诀、法宝。

7.    游泳小组继续开展游泳课活动。通过学习并纠正动作,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的游泳技术、成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改进和提高。

8.    624完成本学期SPEAK ALOUD英语培训活动。

9.    624公卫学院工会在医学部工会的福利文体工作交流会上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10.625作为医学部工会调研课题的一部分,我院工会访谈组成员在护理学院进行了调研访谈工作。

11.625下午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医学部工会举办的青年教师教案书写演示会。

12.629组织教职工参加医学部理财讲座。

13.配合医学部组织教职工暑期旅游。

14.配合医学部组织教职工摄影展。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