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重新认识你 再次认识我”专家座谈会 ——公共卫生学院权益杯系列活动三

发布日期: 2016-09-26


image002.jpg 

2016912日中午,“你好,陌生人”权益杯系列活动之“重新认识你 再次认识我”专家座谈会在新公卫楼220会议室成功举办。座谈会由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宋逸老师主持,并邀请了马军教授、余小鸣教授、王海俊教授、王燕教授等妇儿系骨干教师和宾晓亮老师、滕琼英老师等北医幼儿园一线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老师出席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是“你好,陌生人”权益杯系列活动的第三期,在观看了“如何教育孩子面对陌生人”讲座和“向前半步走,陌生不再有”的奥森公园户外体验的总结视频后,到会嘉宾及师生对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保护等儿童和家长都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

与会的各位专家一致认为与陌生人相处的议题会影响儿童的一生,以合理正确的途径引导孩子认识社会、融入社会,并能与他人和谐相处是儿童教育中的重要环节。马军教授指出,父母不应给孩子提供过度的保护,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下,应当让孩子自然而然接触到社会环境的方方面面。王海俊教授认为,对孩子的教育还要与孩子的性格相适应,对不同性格的孩子要因材施教,更要学会与孩子平等交流。北医幼儿园的宾晓亮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提出家长教育重于幼儿园教育,家长的言传身教和引导对孩子的影响更为深远,该观点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共鸣。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均积极发表意见,并将议题扩大到幼儿教育对孩子成年后的影响,以及成年人的有效自我保护问题。

讨论结束之前,大家还就生活中孩子成长的常见问题进行交流。活动体现出妇女儿少卫生研究成员对儿童发展问题的关注,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多开展此类活动,也将在科研领域加大对儿童问题的研究和关注。

image004.jpg

座谈会上老师在发言

 

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工会小组

201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