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习师德先锋,打造美好集体 2016年妇幼系与儿少所 “师德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16-11-09

 

2016119日中午,妇幼系与儿少所教职工聚集在303会议室举办了“学习师德先锋,打造美好集体”全系学习师德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座谈会。

会上由宋逸书记介绍了我系、所2016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师德先进集体,王燕老师获得2016年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马军老师2016年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教师,王海俊老师获得2014年北京市师德先锋的事迹。接下来,大家对如何保持、发扬这种集体荣誉,以及如何向身边的先进个人学习展开了讨论。

妇幼系与儿少所一直有着良好的传统,从老一辈开始就秉持着“总是去帮助”、“最大可能地去帮助”的工作特点。比如,我系、所的王燕老师曾经连续十年担任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她始终坚持“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这一原则,始终把解决师生员工困难放在日常工作的首位。与王燕老师共事多年的安琳教授谈到,我们需要通过对身边榜样的生活和工作点滴来了解和学习他们对待事业的那种敬业精神。

马军教授不仅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还不计名利做了大量服务社会的工作,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工作和时间上的压力。有年轻教师求助该如何平衡多项工作任务的时间安排时,马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面对多种压力的情况下,主要还是要积极地调整心理状态,使其达到一种平和、稳健的处事方法来面对和解决问题。大家也认为,模范不是一天就能打造出来的,还是需要一种心灵和精神的历练过程。

面对获得的集体荣誉,大家都表示非常自豪,有好的集体,才有好的平台,对于个体,也才有更好的发展方向和空间。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荣誉是集体的,是靠大家共同努力工作赢得的,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发扬和珍惜今天的集体荣誉

借此机会,大家还对今年模范小家筹建工作建言献策,对制作展板、宣传手册和小家布置提出了各种宝贵的意见。妇幼系与儿少所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个成员都表示要更加关心、爱护这个,离不开这个,努力把这个”“经营得更好!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妇幼与儿少卫生学系

妇幼与儿少卫生学系工会小组

                                                                                201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