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4


 

2018424日一早,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师生一行18人一起乘车来到了门头沟斋堂,上午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十渡村南。平西,由北平(旧称北京为北平)西而得名。平西当时主要包括房山、涞水、易县、门头沟等地区的400多平方公里的面积上。在这块土地上,曾经是我国著名的抗日战争根据地。在这块土地上,记录着开创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萧克等一大批老将军的丰功伟绩和当年30万平西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在这块土地上,曾有几万名革命先烈壮烈牺牲,为国捐躯,谱写了悲壮的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我们参观了陈列展室,了解了党领导下的爱国志士,充分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实现“巩固平西、坚持冀东、开辟平北”的战略意图,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同时,也展示了十渡人民在抗战时期积极支前、英勇斗争、送子参军、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不惜任何牺牲,配合挺进军进行游击战、破袭战、地雷战、伏击歼灭战的史实。

参观完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后,中心师生一行感受了附近七渡村自然风光的独特魅力,并进行了趣味十足的登山比赛。赏花赏水赏山景,登山累了席地而坐,既陶冶了情操也欣赏了美景。午饭后,老师和同学们在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活动中,大家团结合作,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团结才是取得最后胜利的关键。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筹备了将近两个月,筹备小组从选择活动地点到联系场地,再到协调大家的时间付出了很多努力。在这次活动中,中心人重走革命路,参观历史博物馆,徜徉山水之间,饱览自然美景,既提升了老师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增加了归属感,中心文化得到强化,凝聚了团队力量每位老师和同学都感觉缓解了压力,感受集体温暖。这次活动后,想必每位老师和同学都可以重新调整心态,以后也会劳逸结合,高效工作。

                                               

1.jpg 

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工会小组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