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衰老的甲基化分析—记双语教学小组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19-12-10

2019126日新公卫楼311会议室,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有幸邀请到了来自瑞士卡洛琳斯卡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习的Sara Hägg教授来分享她在衰老的甲基化分析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公共卫生学院的30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双语小组组长吴涛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的题目为《Epigenetic analyses of aging: evidence from longitudinal cohorts》,衰老是当今的热点话题,更是当前热门的研究方向。Sara教授收集了来自SATSASwedish Adoption/Twin Study of Aging)队列中的DNA甲基化样本,在双生子中开展了有关表观遗传学改变和和衰老进程的前瞻性队列研究。Sara教授从Epigenetic driftEpigenetic clockEpigenetic mutation三方面验证了表观遗传学改变可以通过不同CpG区域的改变来影响衰老的进程。Sara教授的分享为在座师生的相关研究带来了新的思路,大家在分享结束后积极提问,与教授热情讨论相关问题,互相分享在学术科研过程中的问题与经验。Sara教授更是十分有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卡洛琳斯卡学院的小礼品和介绍手册。相信我院师生通过这次讲座获得了学术上的启发和帮助。

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双语小组组长吴涛老师作为代表对Sara教授精彩的讲座表达了感谢,并赠与北医的纪念礼物。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