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行红色之旅 展党员风采——记行政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2-06-13

十六大报告把创建学习型社会与人的全面发展紧密联结在一起,创建学习型组织是体现现代社会特征所必须具有的核心内涵。公卫学院行政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学习型党组织这一目标,不仅加强党员的革命传统、革命信念教育,还从行政管理人员自身出发,一直把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作为主要任务来抓。

在现代化的办公环境中,电脑可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为提高行政工作人员PPT制作水平,并结合党员的党性教育,66日上午,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围坐一团,在学院311会议室举办了以“行红色之旅 展党员风采”为主题的PPT展示活动。

培训部的王铸清老师第一个出场展示,她可是埋头苦干了好多天。王老师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介绍了行政支部赴房山霞云岭堂上村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地的所见、所闻及体会。王老师的精彩展示及优美制作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第二个出场的则是信心满满的科研办公室主任周小平老师。周老师在PPT培训结束当天,就趁热打铁,开始琢磨PPT的各种制作技巧。遇到问题,就到百度上搜索,一个一个的克服难题,如今也成了这方面的专家了。她汇报的题目是《井冈山的心灵之旅》,周老师用了大量的图片及文字说明,详细介绍了2007年学院赴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教育办公室的贺婧老师展示的题目也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虽与王铸清老师同样的选题,但表现方式则截然不同,优美的动画制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办公室主任张景怡老师展示的题目是《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她以大量的图片介绍了北大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即北大红楼的历史故事。介绍了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选取作为社会先进文化的代表,曾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支部书记陈丽颖老师则代表党院办最后一个出场。她展示的题目是《我的红色之旅》,她以自己所参观游览的4个红色教育基地为素材,展示了她的红色之旅。从盘山烈士陵园、井冈山、房山霞云岭堂上村再到一二·九纪念亭,除介绍这些红色教育基地历史外,她还谈了自己参加这些红色教育基地的收获和启示,以及作为一名当代的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及义务所在。


 

全部展示结束后,徐善东副院长给予了点评,他高度评价了所有参展人员的制作水平及认真的态度,同时从行政管理工作的角度谈了作为一个行政管理人员应有的素质。大家在讨论中,也形成了一个共识,即行政管理,服务先行。而若做到高质量的服务,则必须提高管理人员的自身素质。

“行红色之旅 展党员风采”活动只是提高行政管理人员素质的一个方面,今后,行政党支部将根据大家的需求,举办更多活动,以提高行政管理人员的凝聚力及创造力,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思路,使学院管理服务整体再上新台阶。

 

                                公卫学院行政党支部

                                           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