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报道(4)

发布日期: 2009-05-07

200954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北大常务副校长柯杨教授、医学部组织部戴谷音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王燕书记主持,常务副院长胡永华教授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汇报了前一阶段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情况,通报了专题调研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和方案。胡院长还认真查找和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诚恳的接受大家批评,不断提高自己,在学校、医学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

王燕书记谈到,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家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意义。“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些内容对学院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学院要处理好远期目标与近期目标的协调、重点学科与非重点学科的协调、学科建设与学术道德的协调、教学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的协调、培养人才数量与质量的协调、评估机制与学院和谐的协调等。同时,王燕书记指出,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主要表现在学院师资队伍状况尤其是高水平人才不足以及适合学科特点的评估体系有待完善等。

郝卫东、徐善东、陈娟也从各自不同分管的角度就教学改革的推动、学院工作的执行情况、学生服务与学生管理情况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发言,吴明副院长列席了会议。随后大家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柯杨常务副校长简短谈了自己学习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体会和感受,她说:要创一流,需要用科学发展观进行指导;医学教育改革,也需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她认为,公共卫生学院有良好的基础,学院班子是团结坚强的。目前,公共卫生的重要性不容置疑,公共卫生学院发展面临着很好的机遇。如国家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国际上对全球卫生工作的重视,国家对公共卫生方面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支持,医学部医学教育改革的良好环境和对教改的重视支持等,学院领导班子应该紧密团结,抓住机遇。要根据国家需求和市场需求,明确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定位,突出学科特色,增强外向联系,积极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就业等重要工作,加快推动学院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