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青春期教育进课堂”北大附中讲课活动落幕

发布日期: 2019-04-23

“青春期教育进课堂”青春期情绪管理部分北大附中讲课活动结束啦!


青春教育

寓教于乐

收获满满

                           ——2019.04


1

青春期教育进课堂

“大家好,我们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今天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青春期情绪管理’的知识……”流畅的讲课声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初二年级的各个班级中响起。

4月22日下午15:00-17:00,25名讲课志愿者身着整齐的公卫夏季院衫,来到了北大附中。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教工党支部、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生班和院学生会共同主办的“青春期教育进课堂”青春期情绪管理部分北大附中讲课活动走向了尾声。


2

回顾:培训风采

在之前一个月的讲课准备时间,志愿者们参与了分别由张文静学姐和李艳辉学姐主讲的两次授课培训,了解了青春期情绪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授课方式;之后,志愿者们进行了一次试讲活动,对于讲课的形式有了更多的思考。


3

现场:寓教于乐

上课铃一响,志愿者们便进入北大附中初中部初二年级的各个班级开始授课。首先是理论知识讲解,志愿者们采用丰富的展示方式,视频、课件样样齐全,为初中生们介绍了情绪管理的ABC理论。

了解完理论知识,我们该如何应用呢?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了许多情绪管理的病态思维,并提出“更好的选择”,帮助大家在学习生活中调节自己的情绪。

4

游戏环节

之后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游戏环节。对于生活中常见的事件,我们是否能够有不一样的看法?孩子们分别对“考试得了第一名”“打球时不小心崴了脚”等事件进行了全新解读,用不同的思维方式来改变对事件的看法,从而学会调节情绪。孩子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游戏互动与反馈提问,教室内充满欢声笑语。


5

尾声:收获满满

短短的40分钟课程,志愿者与孩子们交流互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被北大附中的美景吸引,纷纷在北大附中合影,留下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