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3-12-03

 

——“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
  2013 11 28 日下午 3:30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艾滋病宣周开幕式暨第二届预防艾滋病高校论坛在公卫学院隆重举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李超林会长、刘小平副秘书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教授,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老师,医学部团委副书记沈鹏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教授、王志峰副院长、陈娟副书记等出席了开幕式。此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公卫学院及清华大学、首都医科
大学等十余所兄弟院校的同学们。
       
       
开幕式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公卫学院学生过去十年在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所走过的历程。从视频我们看到,公卫学院的学生们在预防艾滋、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关爱艾滋病人的行动从未停止过。他们怀揣着北医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高涨的热情宣传着预防艾滋病的知识理念。他们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宣传预防艾滋病的足迹踏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无论从活动形式、内容、规模、覆盖面等,都不断地迈上了新的台阶。他们的宣传活动在校内外以及社会上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视频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高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从医学生的角度表达了在预防艾滋,宣传艾滋,关怀艾滋病患者的领域上公卫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决心。
 
郝卫东书记在致辞中对公卫学生预防宣传艾滋病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的活动。郝书记同时也对一直以来对学生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国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
 
李超林会长给大家介绍了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的在预防艾滋病、救助艾滋病人中所做的工作,同时呼吁在中国艾滋病发病率及艾滋病控制的现状目前还不是很乐观的情况下,需要社会各届的共同努力,共同向零艾滋的目标迈进。李会长对公卫学院学生们多年来为预防艾滋病宣传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副主任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对本次宣传周主题《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感慨,对公卫学生十年来的不懈努力给予了极大的认可。她讲话中鼓励学生加大艾滋宣传活动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走向社会。她呼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防艾的队伍中去,让艾滋病患者得到人文关怀。
 
活动中,公卫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充满爱心的手语歌曲表演《爱在心中,爱在手中,预防艾滋从我做起》,给开幕式增添了很多温暖。
 
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大学公卫学院等的红会均通过录制短片的形式,发来了对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希望与祝愿。
 
预防艾滋病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随后来自十余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们展开了第二届预防艾滋病高校论坛,就如何建设“首都高校艾滋病宣传联盟”并提高凝聚力;如何将预防艾滋,宣传艾滋融入到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如何丰富宣传的活动形式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