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09级学生团队作品喜获北大“挑战杯”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3-05-29


2013518日,北京大学第21届“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决赛答辩圆满结束。公共卫生学院20096名本科生黄丹、宁可、樊萌语、杨超、马冬梅、谭圣杰的团队作品《北京大学本科生数字化阅读行为的现状及其对眼健康影响的研究》喜获竞赛一等奖。

自北京大学第21届 “挑战杯”赛事报名启动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提交立项、投身课外学术科研活动。在世纪坛医院肖林教授的指导下,2009级本科生黄丹等同学从大学生数字化阅读行为明显增加的现象入手,对北京大学737名本科生的数字化阅读行为进行现状调查,创新性地提出有利于大学生眼健康的最佳数字化阅读屏幕设置方案,为改善大学生用眼卫生提供科学依据,兼具创新性和现实意义。作品得到“挑战杯”五四青年科学奖评委的一致认同。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参与“挑战杯”竞赛获奖情况(近三年):

2010-2011年,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011-2012年,跨学科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

2012-2013年,五四青年科学奖竞赛:一、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