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活动风采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届“唱响青春,畅想卫来”五四合唱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7-05-09

    201755日,就在五四青年节之后,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唱响青春,畅想卫来五四合唱比赛在会议中心拉开了帷幕。

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处副处长李红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焦岩老师,研工部副部长刘芳老师,团委书记沈鹏老师、副书记曹菁老师以及公共卫生学院院领导与各系师生参加出席了本次比赛。同时,比赛还邀请到了北大教工合唱团指挥高维鸿老师、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演奏家周昱彤,北医38 号合唱团团长马永琛,北医阿卡贝拉清唱社社长陈雨菲和北医十佳歌手汤恩泽和章迟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合唱比赛共有十一支参赛队伍,各队伍由老师和同学组成,经历了长达两个月的准备,只等合唱现场大放异彩。现场观众更是座无虚席,无比期待。

    1.jpg

本次开场视频别具一格。视频首先展示了各级各专业同学们的排练场景,记录并再现了他们的团结认真和青春活力,紧接着穿插了一段改自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片段。片段中“达康书记”听说北大公卫的五四合唱场面火爆,就算翻墙也要去看,惹得同学们忍俊不禁。更令人意外的是,在视频的最后,“达康书记”扮演者吴刚老师面对全体公共卫生学院师生送上祝福和寄语,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台下观众欢呼不断。

2.jpg

比赛前,全场师生起立,共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忆往昔峥嵘岁月,在极富感染力的氛围中,迎来了十一支队伍的出色表现。

本次参赛曲目丰富多样,同学们的表现更是精彩纷呈。《四季的问候》、《转身之间》洋溢着青春的多彩,《燕园情》流露着北大学子的担当,《喀秋莎》诉说出流传百年的爱恋,《黄河大合唱》唱出了中国人的激情,《我爱祖国的蓝天》《国家》更是唱出了伟大的家国情怀!除此之外,公卫版《成都》则是让人耳目一新,呈给观众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3.JPG

 

十一支队伍的表演结束后,焦岩老师为他们做出了精彩的点评,焦岩老师在发言中对本次五四合唱比赛给予了高度认可和称赞,并寄语公卫学院的同学们把握青春,努力奋斗。 

 4.jpg

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紧张的分数统计后,最终2013级本科生“一颗赛艇队”获得一等奖,2014级本科生“青郁队”、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012级本科生“调都队”、2016级本科生“壹陆荣光队”,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健康中国合唱团”获得三等奖。2015级“追梦少年队”、妇女与儿童青少年卫生学系“鹰击长空队”、“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砥砺青春 行路致远”队、毒理健教联队、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另外,2013级本科生李淑惠获得“最佳指挥奖”,2012级本科生“调都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5.JPG

随后举行的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颁发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陈娟老师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在两个小时的比赛之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唱响青春、畅想卫来”五四合唱活动拉下了帷幕。时间虽短,同学们优异的表现却令人回味;五四虽已经远去,“五四精神”却深深地烙在了北大学子的心中。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