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开展 2019-2020学年北京大学创新奖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15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开展

2019-2020学年北京大学创新奖评选的通知


根据医学部《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奖励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北京大学学生奖励评选办法》,现启动公共卫生学院2019-2020学年北京大学创新奖的申报及评选工作。

一、参评范围

1.在医学部正式注册、参加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合格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符合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可参评:

①入学第一年的本科生、研究生;

2019-2020学年学生素质综合测评结果不合格者。

二、参评条件

(一)基本参评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政治表现突出;

2.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

3.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质优秀;

4. 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或在学习科研、社会工作、实践公益、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

5. 2019-2020学年素质综合测评结果须为优秀或合格。

(二)学术创新奖名额及申报条件

“学术创新奖”旨在奖励学术创新精神,取得突出学术创新成果的学生,共计7个名额:

1. 积极开展学术科研工作,学术创新能力突出;

2. 2019-2020学年(201991日至2020831日)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身份取得以下学术成果:

1)独著或合著学术著作;

2)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本专业高水平学术刊物发表较高学术价值论文;

3)在专业领域学科竞赛中获得有学术影响力的奖项或在科技发明活动中获得较高科技含量的发明专利;

4)在学术领域取得其他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成绩。

三、申请流程

1、即日起至921日(周一)符合上述参评条件的同学提交申请,本科生(含2015级长学制学生)向学生办公室提交,统招硕士、博士研究生及长学制研究生阶段学生向研究生教办提交;

2、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2019-2020学年“学术创新奖”申报成果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

2)根据成果类型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类别

要求

论文

1、已出版:杂志封面、目录页和论文页,期刊影响因子证明

2、未出版:论文接收函,期刊影响因子证明(仅限2021届毕业生)

竞赛

获奖证书;可以证明竞赛登记的相关客观文字材料

专利

专利号、专利名称、专利内容的客观文字材料

四、评审过程

1、学术评审

公共卫生学院将组建由学院学生工作相关领导、教学或科研工作相关领导及相关领域专任教师参加的学术评审小组,审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并向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奖励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报送评选产生的初评结果。

2、学院审核及初评结果公示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奖励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审议学术评审小组的评审结果,并对初评名单进行公示。

3、医学部审议

若初评结果公示期满无异议,公共卫生学院将评审结果上报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复核。

最终获奖名单以学校公示的获奖名单为准。


联系方式:

   本科生学生办公室:82801184 gwxb@bjmu.edu.cn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82801182 gwjb@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