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事务 > 本科生 > 正文

公卫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生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1-01

公卫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生教学改革工作座谈

1027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生教学改革工作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邀请到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育处处长刘虹,教育处副处长王翠先、谢阿娜、罗友晖、蔡景一和教学管理科主任王景超出席,公卫学院院长孟庆跃、书记郝卫东、副书记张景怡、院长助理许雅君、副主任张建荣、团委书记王双佳一同参加。座谈会由公卫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王志锋主持。

院长助理许雅君首先就公卫学院近年来教学改革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教学现状阐述了以目标为导向的公共卫生教育改革框架和进展并提出了现阶段教改推进计划遇到的困难。

1 许雅君院长助理做汇报

在讨论环节,针对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大家建言献策围绕预防医学专业临床课程改革、临床课教学大纲修订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重点讨论,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2 交流讨论就环节

张景怡副书记汇报了近期对学生临床教学的调研报告,针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方向。孟庆跃院长提出把重大健康问题与临床教学过程相融合,打破传统的临床课程体系,让学生对疾病和健康有一个系统、完整、全面认识。郝卫东书记指出教学大纲是教改工作中很重要的内容,随着医学的发展,公卫专业学生掌握必要的临床医学知识、知晓基本的临床诊疗过程是非常必要的,但如何将临床医学知识传授给公卫专业的学生,以及传授哪些知识更适合公卫专业的学生,仍然是现阶段教学改革面临的重难点问题,需要做进一步深入的研究与探讨。王维民副主任历来非常重视预防医学教学改革,多次参加学院的教改会议,在座谈会上,王维民副主任指出,从社会和医学发展的趋势看,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课程的融合发展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成为公卫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要探索更加适合当代医学生发展的课程体系和管理机制,建议对目前预防医学教学大纲、教学方式和内容做更深入的梳理和总结。

其他与会人员就预防医学教学改革,特别是临床课教学改革,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此次座谈会后仍将积极稳妥地推进教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破惯性思维束缚,推动优质资源共享,最大限度地发挥教学力量,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8 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