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事务 > 研究生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7-09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7月6日-7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虽然不能在校园里相见,但依旧不减同学们线上参与的热情,来自全国78所高校的336名优秀本科生竞相报名。经过学院遴选,35所高校的145名优秀本科生获得参加此次夏令营入营资格。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宣传、介绍学院的学科特色及优势,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帮助同学们尽早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到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深造。

7月6日上午,开营仪式通过一段慷慨激昂的公卫学院视频短片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公共卫生学院孟庆跃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文化底蕴和历史地位,以及在目前的国家宏观背景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发展机遇并且勉励同学来有所获学有所成。王志锋副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能力、职业发展等角度切入,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院在研究生教学培养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张景怡副书记从思政教育、特色活动、学风建设、学术风采、服务保障等诸多方面对学生工作详尽阐述。最后,郝卫东书记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参营同学的美好期望和祝愿。此外,公共卫生学院王培玉副院长、任涛副院长、张景怡副书记、院长助理简伟研教授、党院办公室刘杰主任、教办魏雪涛主任等领导和老师也一同出席开营仪式,此次开营仪式由王志锋副院长主持。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各二级学科积极组织线上交流活动精英们在这里汇聚,雄厚实力在活动中展现在交流过程中,营员们向老师展示自己的实力和科研兴趣老师们就营员提出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交流过程丰富有趣,进一步增加了营员们对学院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选择北大公卫继续深造的信心在活动中,营员们表现优秀,受到各学科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来自山东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吉林大学等18所高校的36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营员”,学院通过邮件形式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至此,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学院统一组织,各学系积极参与并给予大力支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北大公卫理性及感性认识,同时也让老师对同学有了多方面的了解。期待同学们加入到北大公卫人的队伍中,在金秋的北医校园一起相约知识的殿堂。公行天下,卫戍健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北医的校园里绽放多彩的青春征服发烫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