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事务 > 研究生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09


根据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今年研究生复试录取中的经验和做法,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精准施策、规范管理。对我院复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复试组织管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解释招生录取政策,审核复试专家小组成员,指导复试工作,负责确定并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二、复试安排

1. 一律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选择北京大学Webex Meet会议系统开展工作,考生应提前下载Webex Meet会议系统(Webex)。

2. 复试时间为2020914-18日,2020 910-912日各二级学科对考生远程复试方案全流程培训、演练与答疑。具体各二级学科复试时间与系统测试培训会提前通知,请预留时间,并留意电话或微信群通知。考生如无故不参加设备调试、复试,且未与学院取得联系,视为弃考,取消复试资格

3. 考生需在正式开始前30分钟进入备考室,开始后5分钟内考生未按照要求登录指定备考室,且未与学院取得联系,视为弃考,取消复试资格。

4. 复试时应准备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人证合一,证件不全或有涂改者考官有权拒绝其参加复试。

5. 复试设备要求:双机位,从备考到考核结束通过前、后两个摄像头(手机和电脑或两部手机,均开启视频,其中一个开启音频)采集考生前、后部影像,全程开启音频、视频,手机开启呼叫转移,其他事宜参见《北京大学医学部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三、 复试材料提交

1.复试资格审查

学院对考生报考材料进行初审,申请人必须保证以上提交或出示的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取消复试资格。

2.复试材料提交

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采用邮件方式报到,提交如下材料电子版:

(1) 北京大学医学部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2) 考生本人手抄、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

(3) 医学部面向具有科研潜力的推荐免试直博生新生设置拔尖人才奖励计划,有意申请者提交全部推免申请材料以及能够体现自身科学素养和科研潜力等的材料的电子版

上述材料按顺序扫描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不可以提交压缩包文件,多个PDF文件等),文件命名为:推免复试材料+报考专业+姓名,比如推免复试材料+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张三911中午12:00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gwjb@bjmu.edu.cn,邮件主题为:推免复试材料+报考专业+姓名。对不符合规定、资料不全、未按要求格式提交材料、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不予复试。

、复试基本内容及考核形式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专业外语外语测试(听力和口语),以及专业和基础知识面考察能力考察综合素质考察等。

2.复试录取工作采取全程录音录像。

3.复试小组成员按照《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试考核无记名评分表》分别进行无记名评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分数,记入《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面试考核成绩表》内。面试成绩为百分制,60分为及格

4.复试成绩采用综合计分办法,实行百分制,60分及格。各部分权重如下:

考核项目

外语听力

面试

复试成绩

权重

10%

90%

100%

5.院系在复试期间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工作。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考生应确保报考材料及复试过程的真实性,入学后3个月内,本校可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录取及院内调剂复试要求

1.在复试成绩及格的基础上,按照各二级学科复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并报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批。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所有考生于2020917上午9点,学院教学办公室电话010-82801182,查询各二级学科专业复试结果,并同时在复试微信群公布结果及可调剂的专业方向及名额信息。

3.院内第二轮调剂复试,需根据各二级学科第一轮复试结果,剩余招生计划数、考生数等信息,确定第二轮调剂复试,时间定为917日下午。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如有意向申请调剂请于2020917上午10点之前,通过教学办公室电话010-82801182/1520,申请调剂复试报名同时将申请调剂信息、学校、姓名、考号、原报专业、拟申请调剂专业等信息,发送邮件至制定邮箱:gwjb@bjmu.edu.cn邮件主题为推免复试调剂报名+拟调剂专业+姓名两者报名(邮件+电话)齐全后,方有资格参加调剂复试,逾期或报名信息不全者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资格。

、招生咨询、监督电话

公卫学院研究生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1182/1520

医学部研究生院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2337010-82825630

医学部研究生院招生监督电话:010-82802338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监督电话:010-82837456

七、其他

未尽事项以《北京大学医学部招收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程序及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为准。

 

软件安装建议:

1、windows客户端

https://pku.webex.com.cn/client/39.7.7/webexapp.msi

2、Macos客户端

https://pku.webex.com.cn/client/39.7.7/mac/intel/webexapp.dmg

3、手机客户端

苹果AppStore,Cisco Webex Meetings

安卓应用商店,Webex Meet

附件:

附件1复试名单

附件2北京大学医学部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附件3诚信复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