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事务 > 研究生 > 正文

MPH培养与同等学力申请在职硕士学位培养的区别

发布日期: 2008-05-04
  公共卫生硕士(MPH )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在职硕士学位
入学考试科目 英语、流行病学基础、社会医学 英语
考试报名时间 每年7 每年2-3
入学考试时间 每年10 每年5
申请入学时间 报名考试的同时即做申请,复试合格即可入学 取得英语合格证后次年的的3-4月申请
入学时间 次年春季(2月) 次年秋季(9月)
学习时间 2-4 4年之内
学位论文要求 MPH专业学位的论文工作,应结合公共卫生实际需要进行选题,突出课题的实际意义和应用价值。在导师的指导下,深入基层现场,对某些亟待解决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或卫生事业管理政策的制定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要求攻读者独立制定研究方案,收集资料,在现场实践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对策,撰写出MPH专业学位论文。 硕士生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对所研究的课题应当有新见解,表明作者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硕士生在学期间必须至少有1篇论文在统计源期刊上发表或被接受。发表的论文必须是第一作者,并且是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的科研成果;作者单位必须注明是北京大学或北京大学医学部;文献综述及论文摘要不记其内。
获得学位类型 专业学位 科研学位
学费 3.6万 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