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通知 > 正文

北京大学医学部老年健康服务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12-11-05

     北京大学医学部老年健康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6月8日,前身是2012年4月成立的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老年健康服务研究中心。该中心致力于老年健康服务研究,建立老年健康服务研究的跨学科团队,根据已有的老年健康研究结果,预测老年健康问题的规模和范畴,探索老年健康服务的社会策略,为政府制定老年健康服务政策提供系统化的科学依据。

 人员

   所有研究人员均为兼职,分别来自国外和国内知名大学与研究机构,包括澳大利亚Monash大学,中华医学会,中国老龄办,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清华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人民大学人口所,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基础医学院,北京医院,解放军301医院等。

 

科学研究

    承担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计划生育与家庭发展司重点项目“新家庭计划”的部分工作;为卫计委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开展国家卫生服务调查提供技术支持;利用北京大学中国老年健康影响因素跟踪调查(CLHLS)数据、世界卫生组织SAGE调查、国家卫生服务调查等数据进行老年人口卫生服务需要和利用的研究。

 

国际合作

    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申请科技支撑项目;与国际知名大学(美国杜克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联系,合作建立老年健康服务合作研究中心、联合申请国际科研经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与世界卫生组织老龄与生命历程司合作开展知识转化政策实践项目。

 

主  任:        柯  杨教授

学术委员会主任:方伟岗教授

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拓红教授

中心副主任:    刘梅林教授、陆林教授、尚少梅教授

地  址: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楼327房间

对外联系人:谢铮老师

联系电话:010-82805853

电子信箱:xiezheng@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