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新冠疫情应急管理保障策略研究》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02

2021年8月31日,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民教授承担的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新冠疫情应急管理保障策略研究(项目编号:首发2021-1G-4281)”启动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书记辛有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院长金荣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黄春、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等课题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珏副研究员主持。



会议现场


梁万年常务副院长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国内外广泛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当前仍处于全球大流行状态。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在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常态化防控仍不容松懈,需要积极探索适宜的精准防控措施。该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所开展的新冠疫情应急管理保障策略研究,可完善我国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和应急保障体系,为全国乃至全球疫情防控提供循证决策依据。希望课题组做好统筹安排,课题组成员密切配合持续推进课题研究,圆满完成研究任务。


梁万年常务副院长发言


刘民教授就课题的具体目标、研究内容、课题任务、和子课题任务等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一致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重要意义,并对任务落实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参会单位及子课题负责人一致表明将会通力合作,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目标,多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刘民教授发言


刘民教授总结发言,希望联合国内传染病防控优势单位联合攻关,最终形成适用于多场景、多模态的整合型新冠疫情全周期应急管理保障策略,更高质量地保障人民健康,实现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真正有价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