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暨公卫学院教学科研沙龙

发布日期: 2020-12-15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也相应发生了一些变化。为了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一线老师们搭建科研交流平台,适逢2021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在即,本着促进老师们互相学习,提高基金申请能力的目的,公卫学院教学科研沙龙特别策划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于2020年12月9日中午11点30分在树华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陈大方教授(2018、2020年获批国自然面上项目;2017年获批北自然面上项目)和生育健康研究所王斌助理教授(2014年获批国自然青年项目;2017、2020年获批国自然面上项目)为大家介绍成功经验。来自学院十二个系、所、中心的八十多名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感兴趣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活动。



公卫学院副院长王培玉教授主持沙龙活动,应邀嘉宾陈大方教授和王斌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基金申报过程中如何进行科研选题”和“如何系统准备国自然青年&面上基金?”的分享。陈大方教授从选题三要素“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设计”三方面分析了如何精准定位科学问题的属性分类,并鼓励大家通过多读文献、多思考、多讨论来提升选题的创新性。王斌老师从定位、进度、标题、摘要、意义、背景、目标、内容、科学问题、方案、技术路线、可行分析、特色、创新、基础、条件、团队、预算、修改、其他等二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系统地准备国自然基金,可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并鼓励大家保持沟通、相互帮助、信任合作。




本次交流会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参会师生反映交流会使人获益匪浅,切实有效地得到了帮助,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希望学院能够组织更多类似的分享会、交流会,请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年轻老师提供帮助,提高申请成功率。

经征得陈大方教授和王斌老师同意,将他们的幻灯片分享在附件中,供感兴趣的老师们下载学习。


学院科研办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