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暨公卫学院教学科研沙龙

发布日期: 2019-10-22

在公卫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为了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一线老师们搭建科研交流平台,适逢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在即,本着促进老师们互相学习,提高基金申请能力的目的,公卫学院教学科研沙龙特别策划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经过多方努力,为了不耽误老师们的正常教学时间,也为了能有更多的老师参与互动,交流会于2019年10月17日中午11点30分在树华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9年度获批重点项目的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刘民教授(项目名称:“一带一路”背景下公共卫生风险防范及其模式创新研究)和获批面上项目的生育健康研究所李智文研究员(项目名称:多环芳烃复合暴露致胎儿神经管缺陷的协同效应及毒性机制研究)为大家介绍成功经验。来自学院12个系、所、中心的五十多名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感兴趣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活动。

公卫学院院长助理简伟研老师主持沙龙活动,应邀嘉宾李智文和刘民教授分享了各自多年在申请国家自然基金过程中的得失。言辞中肯、经验丰富,让老师们领会到夯实基础、找准方向、善于总结、拓展合作、注重细节、锲而不舍的重要性,这也是他们取胜的法宝。之后,老师们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希望学院科研办在国自然基金申报初期,能够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年轻老师提供帮助,提高申请成功率。

参会老师们表示对这类活动很感兴趣,主题明确问题集中,一个半小时的简短互动,切实有效的得到帮助,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作为学院科研管理部门的我们倍感欣慰,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举办各种科研沙龙,为老师们搭建交流平台。

公卫学院科研办公室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