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民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 2024-01-10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民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招聘岗位

博士后1-2人

招聘单位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招聘范围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岗位职责

1.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科技部重大项目、国自然重点等多项研究课题并发表高水平论文或为政府提供高质量政策咨询报告;

2.协助合作导师申请相关国家级项目,作为独立课题负责人,积极申请博士后基金、国自然青年项目等课题。

3.协助导师承担相应的学术研究、教学和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工作。

应聘条件

1. 品学兼优,身体健康,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含应届毕业的博士),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有良好的科研项目工作经历,至少有3篇第一作者的论文在高水平杂志上发表或被正式接受;

3. 热爱科研工作,乐观积极,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有较好的科研交流能力;

4.学科不限,优先考虑:传染病流行病学、卫生管理与政策、应急管理、生殖健康、大数据分析。

5. 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招收条件。更多信息可见北医博士后网站:https://postdocs.bjmu.edu.cn/index.htm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薪酬福利:

博新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国家资助B档博士后税前收入约28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

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在站3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

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 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按照博士后类型享有不同的优先分配权。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人才项目、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和医学部博雅博士后等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合作导师介绍

合作导师刘民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艾滋病预防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传染病流行病学、生殖健康、健康大数据研究及应用。担任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医卫组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妇幼健康研究会第二届全国理事会副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大数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社区健康促进会副会长、妇幼健康研究会生育调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软组织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预防医学会卫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公共卫生专家会委员、北京市继续医学教育学科专家组专家等。承担国自然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世界银行卫生部贷款项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妇女署、北京市科委等资助的科研项目50余项。主编和参与编写教材和书籍50余部,发表论文270余篇,包括BMJIF 105.7)、Lancet Psychiatry IF 64.3)、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IF 56.3)、Lancet Public HealthIF 50.0)、Lancet Global Health(IF 34.3)、JAMA Pediatrics (IF 26.1)、Gut(IF 24.5)、Bull World Health Organ(IF 11.1)等国际知名期刊。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集体负责人)等多项奖项。

应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联系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民课题组博士后应聘+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北医博士后进站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3.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 含个人近期免冠照片的中英文简历。

2. 两封专家推荐信及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含博士导师)。

3. 拟开展的研究计划及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代表作全文pdf及其他获奖证明材料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邮箱:刘老师 liumin@bjm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邮编:100191

发布日期

2024110

截止日期

2026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