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振宇课题组招聘博士后2名

发布日期: 2021-12-23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卫生学系,是中国第一个全球卫生学系。学系整合多学科、跨学科的优势,致力于开展全球卫生领域高水平的教学、科学研究、社会实践与政策咨询,通过参与和推动广泛的、不同层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全球卫生学科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

      张振宇副研究员、博导,长期从事大气污染及气候变化与人群健康方面的研究,以通讯作者或者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20余篇,近五年发表研究成果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IF 21.4)、Thorax IF 10.3)、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 IF 10.7)、JAMA Network Open IF 8.4),JAHAAJPM等国际知名期刊。由于科研任务需求,现招聘博士后2名。https://sph.pku.edu.cn/info/1786/5718.htm

主要研究方向:

· 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暴露及健康风险评估

· 基于因果推断的环境流行病学研究

· 移动健康技术研究人群健康问题

一、 岗位职责

1. 承担和参与课题组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课题申报、立项、实施与结题工作,协助合作导师对课题组的日常管理、人才培养等工作;

2. 撰写课题组研究方向相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决策咨询材料或专题研究报告;

3. 参与全球卫生系国际合作课题

二、应聘条件

1. 身心健康,有较强烈的事业心和明确的个人学术发展规划,对科研工作有较浓厚的兴趣和刻苦钻研精神;

2. 热爱科研,恪守学术道德,责任心强,善于沟通,具备团队精神;

3.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至少1篇高水平科研论文;

4. 专业背景:具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环境科学、环境化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有一定的环境与健康研究经验者优先;

5. 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含应届博士毕业生);

6. 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招收条件。更多信息可见北医博士后网站:https://postdocs.bjmu.edu.cn/index.htm

、岗位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薪酬福利:

博新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国家资助B档博士后税前收入约28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

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在站3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

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 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按照博士后类型享有不同的优先分配权。

3、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人才项目、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和医学部博雅博士后等项目,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四、应聘程序

1.应聘者请先将个人简历及有关材料发送至李老师邮箱lina2021@bjmu.edu.cn;邮件抄送: zzy@pku.edu.cn。标题为“应聘博士后--姓名”。

2. 申请材料包括本人中或英文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获得的奖励或其他支持性材料。在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后,择优组织面试。北医博士后进站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请应聘者注意安排时间。

3. 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4. 若申请博雅博士后,请参见北医博雅博士后项目:https://postdocs.bjmu.edu.cn/tzgg/index.htm

五、应聘材料

1. 含个人近期免冠照片的中英文简历。

2. 两封专家推荐信及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含博士生导师)。

3.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代表作全文pdf及其他获奖证明材料等。

4. 其他与申请人有关的科研材料,如:博士后工作计划。